感恩無語良師大捨之愛 風雨中打掃火葬場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和後中醫學系一年級,完成這學期的大體解剖課程,在送靈之前到火化場進行打掃,讓家屬可以在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送親人最後一程。

完成一學期個解剖課程,在送靈前一天,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和後中醫學系一年級的學生

冒著天冷的雨到花蓮吉安火化場,把裡裡外外打掃乾淨,身體力行表達最深的感恩。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王真:「知道(大體)老師是發自內心,是希望我們 幫助我們學習,就應該要很感謝,然後幫忙打掃這個,他們最後要離開這個世界的地方,希望他們可以比較體面,也是乾淨地這樣離開。」

為了迎接家屬到來,同學們特別包水餃準備晚餐,也包進了滿滿的心意。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張仲銘:「面對重症病患的家屬,他們都是非常辛苦的,包水餃這件事情,能夠讓他們感覺到學生的心意,提供他們更多內心的關懷方面。」

學生不只學習專業知識,更從這些行動中,了解對生命的尊重,學會對人付出真誠的關愛。

真善美志工 張揚川 陳光華 陳榮欽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