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靈典禮 感念無語良師奉獻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去年九月,無語良師啟用,提供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以及後中醫系一年級的學生,進行解剖課程。今天舉辦 送靈典禮,感恩無語良師的捨身奉獻,培育更多良醫。一大清早,家屬及醫學生們,要獻上對12位無語良師最誠摯的祝福。

林宋銀妹老師,享壽七十五歲,生前是個環保菩薩,力行資源回收,晚年過著恬淡的農家生活,平凡的一生,老師也以無私大愛的心,捨身奉獻。家屬 林美蘭:「她這輩子真的很平凡,但是對我來講 卻是非常地珍貴,因為她給我最好的身教,讓我可以善用爸爸媽媽,給我的生命使用權,然後來付出造福人群。」

慈濟大學醫學系及後中醫學系的學生,在一學期的解剖課程中,不只是學習到醫術,更是體會到,無語良師的捨身大愛。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簡昱中:「我很感謝老師給我們學習的機會,老師大捨大愛的精神,值得我們效法。」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學生 鄒知秀:「老師他默默無語地付出,我們會感恩著 成為一個好的醫生。」

無語良師將身軀發揮最高價值,為醫學教育貢獻,培育許許多多未來的良醫,可謂生命的典範。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