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與中研院學術交流合作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研討會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和中研院,二度合作,在慈濟大學舉辦生物醫學科學研討會,邀請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共聚一堂,從醫學研究探索醫療發展的可能。

台上的講者,分享一年來的研究成果,台下不管是教授或學生,都聚精會神地聆聽,中研院和慈濟大學共同舉辦的生物醫學研討會,來自國內外的學者共聚一堂,從學術探索醫療發展的可能。

中研院生醫科研所長 郭沛恩:「有些遺傳的病人,他們哪一個基因是有問題的,第二個方向就是精準醫學,怎麼把我們遺傳的資料,可以用在臨床方面。」

除了遺傳醫學,今年主要聚焦在心血管研究,美國加州大學和威爾康辛大學的教授也都受邀而來,要和國內的專家學者進行一整天的研討交流。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他們可以從中研院,這些最優秀的研究者,還有國外講者的演講內容當中,學會他們怎麼設計研究,他們再怎麼去想辦法,去解決一個重要的醫學問題。」

每一項學術研究,都可能成為影響醫學發展的關鍵,研討會將帶動的後續發展,令人期待。

黃文琪 鄭勝銘 張智翔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