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傳統!十公里路跑 25年來始終如一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十公里路跑活動,今天清晨有六百多位學生、校友一起開跑,還有遠從斯洛伐克來到慈大學習華語的兩名學生也共襄盛舉,對於慈大這項維持了25年的路跑活動,他們都覺得非常特別。

隨著音樂活動活動身體,操場上擠滿了慈濟大學的學生、教職員,以及志工,甚至還有校友,準備迎接第25屆慈大10公里路跑活動。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盡情來揮灑我們的熱情熱血,共同來創造我們青春的一個回憶。」

起跑時間一到,六百多位選手一起衝出起跑線,沿著鄉間小路,挑戰十公里路程,選手中還有兩個特別的身影,他們是來自歐洲斯洛伐克的學生。

斯洛伐克學生 米依欣:「跑得很開心,因為風景,花蓮的風景很漂亮。」

斯洛伐克學生 馬翔平:「我也覺得我很喜歡跑步,我覺得這個跑步(傳統)非常好。」

在終點靜思精舍,老師帶著大家做伸展操,讓身體在暢快的活動之後,慢慢的舒緩,回歸平靜,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真善美志工 潘賢聰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