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會談邀請你一起關注永續生活

活動報導


每當要分類垃圾,是不是有時會覺得麻煩而不想做呢?每當天氣熱時,是不是想順手喝一杯手搖杯,又因怕製造垃圾而內心糾結呢?由慈濟大學醫學系國事部公共衛生部門推動的「麻煩生活—20週的守護地球行動」即將落幕,他們精心籌畫了成果展、資訊展和藝術展,並邀請三位力行推廣永續生活的專家,將在4月19日於慈濟大學進行一場綠色會談,包括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葉欣誠、《我家沒垃圾》繁體中文版譯者尚潔,「孩好書屋」老闆賴威任等,歡迎花蓮民眾參加。
慈濟大學醫學系國事部公共衛生部門自去年11月開始推出「麻煩生活」活動,負責人之一楊孟樺表示,感謝所有參加的師生,成果展中將呈現這幾周的活動,像是同學們如何走出校園到東大門夜市推廣環保餐具,或是如何能達到一周零垃圾等,在環保資訊展部分集合各環保團體的成果,包括Rethink、永續聯盟、荒野保護協會、臺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趣味的漫畫圖文及海報呈現給大家!另外還有攝影藝術展—環境映像文件展,花蓮第一個環境運動至今已是三十個年頭,一起了解鏡頭下的環保、照片背後的故事。
當天的綠色會談邀請了在環境議題/推廣上代表不同方位的環保人士進行會談,不論過去是否有關注過活動的朋友,都可以來參加最後的結業典禮!
分享的講者介紹如下:
尚潔現為中醫師。大七擔任實習醫師的那一年認識了零廢棄,甫讀英文版《Zero Waste Home》前三章,便決定要翻譯這本書讓更多人知道零廢棄的好。熱衷於實行不塑生活,也是二手舊物的愛好者,和先生共同策畫了「一場沒有垃圾的婚禮」受到讀者的熱烈回響。
葉欣誠教授目前擔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除了學術研究之外,多年來推動環境教育,聚焦於氣候變遷與水環境教育,近年亦倡議永續發展教育、食農教育,與企業永續。
賴威任創立「孩好書屋」。「孩好書屋」透過友善環境書籍、雜貨、餐飲的流通,淨灘、藝文活動的辦理,作為推廣環境意識、多元文化教育價值的平台。
成果展+藝術展+資訊展+餐會
觀展時間:20194/19 17:00-18:15 (慈大師生請上校務系統報名) 18:30-20:30綠色會談(不須報名)
地點:慈濟大學大愛樓一樓北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