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東華,台東三校親善大使交流

服務,交流, 社團活動

005
泛太平洋聯盟包括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三校的親善大使今天在慈濟大學舉辦聯誼會,慈大親善大使盡地主之誼為大家校園導覽,特別參觀大捨堂和攝影棚等,台灣各大學親善大使都有自己的特色,三校親善大使穿著各校的制服,年輕亮麗又熱情,分享彼此的服務經驗。
慈濟大學王本榮校長致詞表示,親善大使可以說是學校的門面,透過訓練學生擁有很好的服儀和禮儀,不只是服務師生,相信因為這段時間的經驗對未來大家的就業和家庭都會有幫助。
三校親善大使主要活動都是接待外賓,大型活動協助,校園導覽等,校慶,畢業典禮都能看到親善大使的服務。但依各校特色,又發展出不同的活動。例如台東大學親善大使有另一個名稱陽光青年團,他們到偏鄉服務國小,教導小朋友如何成為小紳士小淑女。慈大以醫學院創校,親善大使又稱為健康親善大使服務隊,著重於健康宣導,反毒、反菸等是他們服務重點,也舉辦孝親尊師活動。東華親善大使走進育幼院,帶給小朋友歡樂。
各校親善大使課程一定會有口語練習、美姿美儀、彩妝等,難怪每位親善大使都是端莊又大方。慈大親善大使林愉萱表示,第一天踏進校園,看到親善學長姐的熱情招呼,當下就決定要成為他們的一員,經過一年多的磨練,他認為自己做事比較有條理,比較細心,交到很多好朋友。
台東大學親善大使陳玲娟形容自己原本非常沒有自信,雖然加入親善團隊,但第一個要求就是不要擔任司儀的工作,但現在的他已經可以拿著麥克風侃侃而談。東華大學親善大使林玟蒨因為同學推薦而加入親善大使,今年擔任團長的他也首次將親善的活動推廣到育幼院去,將歡笑帶給小朋友。
藉由三校親善交流,大家彼此認識,也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夠創造一個溫馨美善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