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菲國保和島 大學生見苦知福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前往菲律賓交流,保和島是最後一站,實地參加義診,也參與訪視,看見貧病相依,也更明白醫生所要承擔的使命。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一來到保和島,就遇見這位少女前來求助,大腿的病變,讓她無法去上學。病患 瑞:「我不能完成學業,因為腳的狀況限制了我的行動。」投入義診工作中,這群未來的醫生們,是一邊協助,也一邊在學習,這位先生因為中風,左手不能動,經過治療,奇蹟發生。

病患 羅吉里歐:「我可以舉高雙手了,我的力量又回來了。」他們看見病痛,也看見醫療能帶來的希望。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林致昌:「(沒有)醫療協助幫他解決比較小的病痛,而且這些病痛慢慢累積。累積變成比較嚴重,看到覺得滿傷心的。」不能來到義診現場的,志工是挨家挨戶做訪視,小娃兒的哭聲,也再次讓學生們心都糾結。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黃于庭:「很難過,為什麼會有這些生病的人們,可是也覺得很感恩,因為有慈濟的團隊,他們才會被發現能夠得到治療。」現在他們能做的事有限,但都想再多做點事。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林玉娟:「抱抱他們,摸摸他們,都可以讓他們心靈上撫慰的感覺。」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杜采穎:「雖然他們生活沒這麼好,可是用他們樂觀,也不怨天尤人,每天很認命過日子。」這一趟暑期之旅,讓他們更加了解,未來行醫所要承擔的責任與使命。

羅登 朱微安 菲律賓報導(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