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師資培育中心 印尼教育見習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2017年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總共舉辦三個服務隊。其中,首度的印尼海外教育見習團,總計有21位師生,前往印尼有兩周的行程。抵達印尼第一個交流的學校是「努魯亞伊曼習經院」,師培中心的學生準備了幾項人文活動,分享給習經院學生。

教育部希望台灣學生走向國際,「慈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首度組成「印尼海外教育見習團」,師生共21人,出發前一個月就開始培訓,準備見習教案。

慈大師資培育中心主任 何縕琪:「在台灣其實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新移民之子,那我們台灣的師培學生也希望,他們能夠更加了解東南亞這些國情跟文化。」

抵達印尼第二天,團員就前往「努魯亞.伊曼習經院」,慈濟志工為大家導覽2003年慈濟援建校舍的因緣,也包括院生們自給自足的學習目標,有製作麵包、耕作和印刷等。

習經院的學生,大多數沒有父母親,成長的過程因為有慈濟,也可以體驗伊斯蘭教之外的宗教人文。

慈大學生帶領武術,抱拳、踩地、轉身、踢腳,男童學精神抖擻。文武雙全的課程,還有環保天燈製作,以及編織天使之眼。另一個教室,則唱起了台灣布農族歌曲。有備而來的見習團,打開了人人的視野。

真善美志工 王鳳娥 林慧芳 張如容 余景昇 綜合報導(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