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創新創業團隊企劃競賽 創意點子獎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圖文/公衛系提供)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但憶柔、顧晏如、許家慈、張家瑜組成「牛耳(Newer Life)」健康生活顧問團隊參加金門大學「2017創新創業團隊企劃競賽」獲得創意點子獎。該項競賽於12月9日在於金門大學舉行決賽,國內大專院校27所大學共65支創業團隊參賽。

「牛耳(Newer Life)」健康生活顧問團隊但憶柔、顧晏如、許家慈、張家瑜都還只是公共衛生學系二年級的學生,在系主任朱正一的鼓勵下報名,參加「2017創新創業團隊企劃競賽」。但憶柔同學表示,這次的經驗非常珍貴,感受到了創業的艱辛,與隊友們為了完成企畫書,必須要熬夜激發創意,解決問題,尤其是最後參加決賽還必須趕火車趕飛機,充分感受到創業者需要面臨的時間和壓力的挑戰。

「牛耳(Newer Life)」健康生活顧問團隊鑑於近十年來,台灣精神科診所增加三倍,其中以壓力相關的症狀就佔了55%,為解決這個問題,他們延續之前學長姐的想法,運用公共衛生「三段五級」概念結合科技及舒壓管道,提供顧客客製化的減壓方針。該產品的是透過減壓系統與科技,找出最適合使用者的紓壓管道。

「牛耳(Newer Life)」健康生活顧問團隊表示,顧客可以透過專人諮商或是壓力測驗量表等,測量出壓力指數,搭配運動手環監測並收集心跳及睡眠品質數據,由團隊專人針對個人特性和習慣規畫適合的紓壓方式,例如有的人可以安排健身房運動,有的人比較適合靜態瑜珈,或是舒壓療法,園藝治療,心理諮商等。

從初賽到決賽慈大公衛系團隊過關斬將,雖然都還只是大二的同學,卻充分發揮團隊企劃與簡報能力,從全國65個團隊中脫穎而出,在僅獲獎的九個團隊中,以非資訊工程背景,榮獲「創意點子」獎項,非常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