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學習科技金質獎-內容資源金質獎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食安獲獎頒獎2017年12月18日第三屆學習科技金質獎頒獎典禮於台北典華飯店盛大舉行。慈濟大學天空學院本次以林惠茹副教授所開設之「現代柯南之食安大宅門」磨課師課程參賽,在眾多的參賽者之中脫穎而出,榮獲「2017學習科技金質獎-內容資源金質獎」的殊榮。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自104年開始推出線上課程,不僅供大專院校學生進行線上學習,更致力推廣於一般大眾,將高等教育課堂資源透過網路走出校園。磨課師現代柯南系列課程可謂本校天空學院代表課程,林惠茹副教授從自身專業出發,從「跟著瑪斯一起探索檢驗世界」、「食安大宅門」至106年「健康數據學堂」,針對線上學習重新解構課程內容,並設計單元式教學輔以多元線上經營模式,讓線上課程充滿師生互動溫度。

本次獲獎之「現代柯南之食安大宅門」課程,結合近年大眾所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搭配生活化的學習方式,以學習者為中心的設計更貼近修課學員的學習需求。在開課期間教師更結合相關活動,如:學友會、社區推廣課程等實體課程,讓生活無處不學習,落實終身、自主學習的理念。

除了現代柯南系列,天空學院每年均固定推出新課程,內容含跨專業、通識以及特色課程,期待透過優質的數位化教材,讓知識傳遞無遠弗屆。

天空學院官網:http://www.tcusky.tcu.edu.tw/

獲獎數位教學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