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系畢業展 運用所學拓展視野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傳播系畢業展,今天在慈大開幕,取名Dot Com,象徵每個人從點線面的連結,也代表著完成四年學業開啟新頁。

有同學就利用到瑞典當交換學生時,用報導攝影紀錄難民在當地的重生、也有組別深入台灣花蓮的深山,紀錄山林的守護者巡山員,運用所學拓展國際視野、也深耕在地。

扛著攝影機器材,爬過崩落的山壁,也歷經抓山老鼠的危險任務,經歷快八個月的時間,學生跟著巡山員走在第一線,紀錄這群守護山林的勇者。

慈大傳播系學生 唐暐傑:「我們就是一個說書者,就是我們可以把我們這份工作,告訴大家這些護管員們,在第一線面臨到怎樣的環境,面對這些環境的時候是多麼的危險多麼的險惡。」

另一位學生利用到瑞典一年的交換時間,記錄敘利亞難民逃難到瑞典後在當地重生的故事,也看見難民不一樣的命運。

慈大傳播系學生 張贊煜:「瑞典他算是一個福利滿好的國家,所以他們住得比較乾淨一點,媒體播報的其實也沒錯是事實,不過我們不應該被媒體播報的而去認定每一個難民他的生活都是窮啊沒有錢。」

慈濟大學傳播學系第14屆畢業成果展,學生前進第一線把所學實際運用,21件作品不僅富含國際視野,也用心關懷台灣在地的美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