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模擬手術 醫學生重要一課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舉辦模擬手術,一共37位醫學生其中還有來自中國大陸蘭州大學以及交通大學的醫學生
八位無語良師裡,人稱石媽媽的洪金枝,廚藝精湛,最後的心願是成為大體老師。另一位陳春金在姊姊曹陳靜枝的帶領下,進入的慈濟,生命的最後還要奉獻自己,成就醫學。

佛號聲唱誦,家屬與37位醫學生虔誠為八位無語良師祝福。家住花蓮的陳春金,18歲就跟著姊姊曹陳靜枝一起訪貧也推廣慈濟,1969年,台東卑南鄉大南村火災,她也跟著姊姊一起去發放。
無語良師陳春金家屬 許志宏:「母親是我們家裡面第一位成為大體老師的,但是她也帶領著我們全家本持一個善心,就永遠都能夠做善事,種善因的人就永遠會得到善果,這是從母親身上得到最大的教誨、學到最大的教訓。」

81歲的洪金枝,在花蓮高中旁賣鍋貼,是大家口中的「石媽媽」,加入慈濟後在十年前決定捐贈大體,兒子一開始不能接受,後來轉念完成媽媽的心願。
無語良師洪金枝家屬 石克森:「對大家有益的事情她就很願意參加,覺得我沒有很孝順,至少要照她的意思她的遺願,一個一個做到。」
8位無語良師,捨身奉獻,成就醫學,期待這群未來的大醫王,能精進技術,體貼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