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大地震 慈大師生動員支援關懷活動

0206花蓮地震, 活動報導


花蓮大地震,慈大王本榮校長、林聖傑主秘、范揚晧總務長、顏瑞鴻教務長及許多學校同仁等,今日清晨親自返校了解學校及學生狀況,安撫學生的心,由於適逢寒假,慈大多數學生都已經回家,但包括外籍生,實習生還有一些因為實驗而留下的學生約152位留在學校,由學校集合全部留校學生到低層樓的地方集中關懷,也有學生擔任志工協助慈濟基金會的後勤工作。
慈濟基金會在花蓮各地成立關懷據點,慈大師生也隨即投入助人的行列,媒體中心陳定邦主任和傳播系周家陞、吳柏翰、江宜霖三位同學於凌晨二點左右便到統帥飯店現場,和慈濟師兄姊一起在現場提供協助。除了第一線的志工外,更需要後援的物資搬運,由慈大許木柱講座教授號召留在學校的師生一起協助毛毯和圍巾的搬運,200多箱的毛毯和圍巾,在慈濟志工的指揮下就位。
生科系四年級李亞慈家住台南,二年前因為在學校做實驗,一直到除夕當天才回家,沒想到與家人聚餐後就發生大地震,因為倒塌的大樓就在附近所以非常害怕。這次她因為留在學校做實驗,又經歷了花蓮大地震,她回想起來表示,和二年前的地震一樣,都是很寒冷的天氣,半夜聽到很多救護車的聲音,不同的是這次她是和同學在一起,因為覺得學校建築很安全,所以比較沒有那麼緊張,而因為凌晨餘震不斷,她睡不著,因此跟著志工到小巨蛋搬福慧床,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才回來,吃完早餐後又過來和大家一起搬毛毯,她說:「很多餘震,一個人會很害怕,和大家一起做事反而覺得比較安心。」從清晨到中午的協助災民,但她一點也不覺得累。
醫學系五年級四位同學因為在慈院實習,昨晚地震後,在學校安排下到國際寮房休息,住在13樓的蘇同學表示,地震時因位處高樓,真的很害怕,櫃子上一些東西都倒了,到了國際寮房後比較安心,因為覺得很多人需要幫忙,所以和同學一起來協助搬運物資。
在搬運毛毯行列中,包括學校師長、同學約30位,其中也有來自南非的外籍生,人發系一年級杜莎妮表示,南非沒有地震,她從沒遇過這麼可怕的地震,昨天晚上在人社院宿舍和舍監們一起度過,早上就過來幫忙,她認為地震造成一些人無家可歸,天氣又這麼冷,很多人需要協助,因此她期待能盡一己之力,幫助大家。
下午,慈大同仁和學生也跟隨慈濟志工腳步,前往花蓮縣政府設立的收容中心關懷花蓮鄉親,以實際行動讓花蓮居民感受到支持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