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兒童劇 “魔幻森林”上映中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Yabi(芽比)兒童劇團今年推出「魔幻森林」,從8號開始,陸續有5場公演,全部的服裝及道具皆是學生親自完成,與以往不同,這次還加入了舞蹈和歌曲,用魔幻的劇情,帶著孩子了解「互助合作」、「性別平等」、「環境保護」及「愛惜食物」等議題。

小精靈在森林中翩翩起舞,慈濟大學芽比兒童劇團今年推出「魔幻森林」兒童劇,與以往不同,特別加入原創歌曲及舞蹈元素。

指導老師 陳可宜:「嘗試加入本人舞蹈專長的一個元素,加在這戲劇裡面,我也希望能夠讓這齣戲有更多的視覺享受,我也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不同的視野感官。」

「你怎麼會想當獵人?女生當獵人很奇怪。」

帶入性別平等、珍惜食物還有愛護環境等等,透過活潑的兒童劇,讓孩子們更容易理解。

「魔幻森林」執行製作 鄭雍霖:「戲劇的形式傳達家庭教育理念、社會議題, 我們從編劇、道具、布景、服裝,以及原創音樂,都是由104級全體同學共同完成,希望能帶給花蓮縣偏鄉地區的孩子們全新的兒童劇體驗。」

劇團已經在花蓮展開巡演,預計演出五場,希望能傳遞正確的觀念給更多的小朋友。

真善美志工 林慶隆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