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中醫捷報! 狀元.榜眼慈大全包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107年第一次專技中醫師分階段考試放榜,上榜學生分享,團隊學習,和學長姊的經驗傳承,是他們成功的關鍵。同學們互相把脈針灸,慈濟大學第五屆後中醫學系在中醫師國考第一階段,成績表現優異,前十名裡有六名是慈大學生,其中榜首林致昌,分享讀書秘訣。

慈大後中醫學生 林致昌:「看這幾年的比例看哪些考比較多,專重在重點地方,把它記熟強記,可以節省讀書時間,增加考試的效率。」

榜眼的鄭乃華對中醫很有興趣,從清華大學生科系畢業後,考進後中醫學系,同學間以團隊方式學習。

慈大後中醫學生 鄭乃華:「我們就是也有組小小讀書會,兩兩,兩個人一起背書,速度就會比自己一個人念快很多。」

慈大後中醫學系2012年開辦以來,第一屆還有第三屆100%通過中醫師兩階段考試,第四屆開始出現榜首,第五屆包辦榜首及榜眼。

慈大後中醫學系主任 林宜信:「我們的的基礎醫學課程,也是有很好的,具有臨床經驗的中西醫結合,這樣醫師能夠教導同學,所以同學在這麼好的師資底下,就可以在學術上面、在醫療上面做很好的掌握。」

其中第一屆的畢業生,邱少君目前任職於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中醫部,也會回到學校傳承經驗。

花蓮慈院中醫部醫師 邱少君:「除了學校有給我們很完整的課程之外,是不是在外面跟其他老師學習,或者是在醫院期間,有些帶狀課程可以學習,這些我們都有回去跟他們分享。」

豐富的教學資源,還有六家慈濟醫院做為後盾,加上人文素養的薰陶,要培育出更多仁心仁術的良醫。

練志龍 江家瑜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