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校園徵才 釋出七百職缺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一個多月後,就是六月畢業季,又一批社會新鮮人要面臨找工作的抉擇,慈濟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有22家企業參與。除了薪資條件之外,不少學生重視的是,企業有沒有完善的培育制度。

慈濟大學徵才就業博覽會,22家企業進入校園釋出700多個職缺,同學一家一家詢問,有以薪資為首要條件,也有人重視企業的栽培制度。慈大英美系學生 張季芸:「就是他們(企業)肯培養人才,他們願意教,我就願意學。」長照人才是未來重點趨勢,有企業與日本佐久大學合作,設計長照專業的培訓計畫,非專科也可以投入,未來除了台灣也能往日本中國發展。

亞智威信公司董事長 王珠惠:「台灣當一個培訓基地,這些出來的人至少,我們還沒分配到中國工作之前,在台灣大概底薪四萬起跳,非專業的人(非醫護專業),專業的而且拿了日本執照,大概底薪是七萬到八萬。」要找工作,首先看的是履歷,業界資深主管也教同學把握點、線、面、體這四個重點,讓履歷更吸睛。逸新國際副總 黃麗珠:「你的履歷要能點出你的亮點,再來就是線,你的學習流程,或者是你的工作流程,中間不要有間斷,面的話講的是,對一個事情的正面解讀,那體的話就是具體,數據出來,這個主管就會很快了解這個人是不是他要的。」

藉由徵才博覽會,多看多評估,依照自己的興趣專長,提前做足踏入職場的準備。

謝昀珊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