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記憶銘刻 無語良師的大恩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幾乎每個月都會有一次的模擬手術或者解剖課,為了讓醫學生和醫師可以獲得手術練習的機會,每次的課程都有默默付出的無語良師來成就。慈大醫學系的學生,為了再次向老師和家屬們說聲謝謝,自發性舉辦音樂會。

一首歌曲展現好歌喉,他們不是專業歌手,而是慈濟大學的醫學生。難得秀出不同才藝,是因為他們要向台下這些特別的觀眾說聲謝謝。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林竺君:「大七的模擬手術課程,是在我們進醫院見實習兩年多後,我們有機會能夠練習那些臨床上不容許犯錯的技能,與無語良師的相遇,告訴了我們,未來我們的工作有多麼的神聖。」

慈濟大學大體解剖課程,從1996年正式啟用,而今天的追思音樂會,也有第一屆無語良師吳冬能的家屬,回到花蓮。無語良師家屬 吳茂松:「因為大家一起在這裡,我覺得說,爸爸雖然不在,可是這麼多人在追思,好像他還是活著。」

為了籌辦這一場音樂會,學生從上學期開始構想,每一次模擬手術,經驗難忘,因此他們將這分記憶實體化,做成一個個手提袋。
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 李欣蓓:「我們對老師很感謝,這些感恩,都永久地銘刻於我們的心中。」走過21年,學生們始終不忘無語良師的奉獻,才能成就他們的醫學之路。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