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祈禱 校園傳愛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及慈濟科技大學,在今天(5/16)舉行浴佛,兩校皆在靜思精舍法師的帶領下,全體師生以虔誠的心,典禮圓滿完成,共同為天下祈福。以恭敬的心共沐佛恩,慈濟科技大學舉辦的浴佛典禮,共有2,400人,在會場中排出「52」,這個數字,要來共同慶祝慈濟52周年。

其中還有就讀樂齡班的學生,站在陽光下,不怕辛苦,領受佛恩,也是體會滿滿。慈濟科技大學樂齡班學員 陳政宏:「實際的行動,來表達我們對佛陀的尊敬,也啟迪我們自己的心靈,我覺得這邊很祥和 很安樂, 如果說這個活動,能夠很普及到每一個角落的話,我想社會一定更祥和 。」

在慈濟大學,師生們踴躍參與浴佛典禮,主持的司儀,來自馬來西亞,為了這次浴佛,反覆練習,要以完美的聲音來表達心中的感恩與期許。慈濟大學學生司儀 周選晏:「這次第一次當司儀 有點小緊張,但是看到大家在浴佛,就覺得真的 就是靜下心來,心裡真的很清淨,浴佛其實是自我的提醒,時時發好願 行好事。」

不分時間地點,抱著一顆清淨的心,每個人接受佛陀的祝福,祈求天下無災無難。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