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中醫授袍 誓為良醫守護生命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第四屆學士後中醫學系40位學生,今天(5/20)在花蓮靜思精舍舉行授袍典禮,完成三年的在校課業,最後兩年要進到醫療院所實習,即使原本都有各自的專長或職業,但選擇再進修中醫,祈願付出關愛,精進醫術,幫助更多人。

「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

慈濟大學第四屆學士後中醫學系的學生,在五年學制的最後兩年要到醫院實習,同學在人文教育薰陶下,誓願成為良醫。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 顧渙鎣:「看到他(爸爸)就是常常幫患者解決他們的問題,用透過醫學的方式,所以我想要也是從事中醫的行業,來幫助我可以幫助的人。」

回顧在校三年的點滴,也再次提醒行醫的初衷,張簡媜鶧曾經出車禍得到中醫的治癒,因此發願進修,也跟著人醫會吳森醫師參與義診學習。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 張簡媜鶧:「在義診當中可以幫助到,就是一些醫療比較貧困的病人,所以我想要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就是多參與義診。」

證嚴上人親自交付聽診器,殷勤叮嚀要在中醫四診,望聞問切中傳遞關懷與愛,以病人為師,醫人醫病又醫心。

證嚴上人開示:「看見年輕人可以承擔,完成志業為社會人群付出,這都是最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