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圈未來棟梁 企業實習添經驗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和慈濟科技大學,17位四年級學生,來自三個不同科系,在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實習,今天舉行成果發表,讓人看見活力與創意。歌仔戲七字調,首度出現在減塑運動宣導片,實習學生創意,令人驚豔。

實習過程,也能集結拍攝成趣味短片,從編劇、拍攝、導演到剪輯,都由自己親手包辦。慈大傳播系學生 白一嶸:「就是我們會互相腦力激盪,然後看有沒有什麼創意,就是可以互相分享,然後來撰寫我們的腳本,然後才去拍攝它。」慈科大行管系學生 牛淑萍:「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很快訓練起來的,而且你寫的新聞,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所以我每天都在給自己壓力,然後讓自己去成長。」

包括新聞稿撰寫、過音,甚至燈光、錄影等等,每個部門都有資深同仁帶領,師徒實習制度,傳授的不只專業。大愛台總監 葉樹姍:「他在總監辦公室,不管我們的專案組 有多少的工作,不管是在攝影棚 不管是要到花蓮,他總是笑咪咪,所以你們也是很棒的典範,給你們加加油。」

慈大傳播系主任 傅維信:「(人文志業)確確實實,花了很大的心力 來照顧我們這些,即將投入媒體傳播界新的同學。」實習成果發表,還安排成座談方式,面對台前資深前輩,態度落落大方,看得見未來傳播界,新氣象。

蕭志傑 吳帛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