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鏡」?創新設計發掘人才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推動「創新設計課程」,希望激發同學的創意實作,而資學資訊系學生的林青陽,透過網路上開放的免費軟體,設計出「智慧鏡」,不只是單純的照照鏡子,在鏡面上就能獲得日常生活所需的天氣、時間等資訊更獨特的還有林青陽透過自己撰寫的程式,放上智慧鏡,來呈現即時監測的盆栽土壤溼度。
只要在盆栽裡插上感測器,每一分鐘就會透過藍牙將溼度數值回傳智慧鏡,相當方便。
慈濟大學醫資系學生 林青陽:「從盆栽裡面的藍牙傳數值回來,就可以推算出它的相對的溼度,這是時間碼,時間它是每一分鐘更新一次,因為多肉植物不需要常常澆水,你可能不知道土壤的溼度,你可能一個禮拜才澆,你可能過幾天就忘了,到底上一次澆水是什麼時候,當有這種盆栽 你就可知道溼度,大概什麼時候要澆水。」
慈濟大學推動的創新設計課程,除了讓學生自己設計智慧鏡,也鼓勵學生製作影片上傳,來推廣自己的創意。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