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校樹 畢業是另一個開始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慈濟大學舉行畢業典禮,784位畢業生,迎向另一個開端。

完成四年學業,784位慈濟大學的畢業生,接下師長祝福。

醫學系張愷杰榮獲德育成績優良獎,積極投入各種志工服務,七年級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的實習,更被醫護同仁票選為最優秀的實習生。

慈大醫學系畢業生 張愷杰:「接下來會到大林慈濟醫院,去繼續服務,繼續的努力,然後還有,也同時候啟發更多人,讓他們也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病患。」

畢業典禮,透過手語演繹,展現不同人生道理,讓畢業生得到養分,在這重要的里程碑能更莊重及成熟。

畢業生家長 張賢錦:「感覺說這個慈濟大家庭,非常融合的氣氛跟景象,全程來講,我們聽到最多,就是感恩這個詞,我敢說應該是全台灣所有大學,應該都沒有這種氛圍吧。」

學習路上師長的教育之恩、慈誠懿德的照顧之恩,更有父母從小到大的養育之恩,灌溉學生成長茁壯。

證嚴上人開示:「多少人給予我們的好因緣,要永遠永遠記得,所以感恩等於愛,這是人生最好的答案。」

師長們齊心用手語傳達對畢業生的叮嚀,期待在展翅高飛的同時,也能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