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良師 大捨之愛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將進入模擬手術課程,今天早上,無語良師啟用儀式,8位無語良師捨身奉獻,其中來自天主教家庭的康念慈老師,生前熱心助人,並真心希望能夠將大體捐贈,為醫學界奉獻,還有王宏珠老師,生前投入慈濟環保志工行列,用愛來陪伴,走在醫學道路上,培育良醫。

來自天主教家庭的康念慈老師,年輕時就立下從事社會公益的志願,長年深入偏鄉或災區,相當熱心助人,也追隨已經往生父親的腳步,選擇慈濟來捐贈大體。

家屬 康嘉梅:「你們對人的關懷,和我們的不捨得的這個部分,你們來的時候,給我們的感覺超溫暖的,我們家的孩子每一個都說,死了都要做大體捐贈,所以姊姊也是 我就跟他們講,說我以後也是要捐到慈濟。」

而王宏珠老師,生前對人總是真誠,投入慈濟環保志工十多年,即使當時在生病中,他依然心繫著慈濟的事務。

家屬 蘇秀嬌:「看那個 場面(儀式)很莊嚴,我們以後也來捐,他(王宏珠老師)就跟我講說 好啊,兒子他們也都很願意,他們也是希望能成就師兄,這次的大體捐贈。」

無語良師捨身奉獻,家屬們希望參與課程的醫師和醫學生,能夠努力學習,圓滿老師們的心願。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