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難民義診 慈大學生參與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泰國分會,每個月都會為停留在曼谷的難民,舉辦義診服務。七月的這場,正巧遇上泰國的守夏節及泰王生日,是連續假期,但是在義診現場,還是有很多志工前來服務,特別是慈濟大學的學生,年齡與難民孩童相仿,陪著他們,讓他們在等候家長看診的時間,多了很多樂趣。

米夏艾拉陪孩子玩遊戲,在候診區裡,米夏艾拉陪著難民孩童做遊戲,就像孩子王一樣,身為醫學生的她,趁著從紐約到泰國做學術研究的機會,想要為當地民眾多付出一些。志工 米夏艾拉:「我在網站上看到慈濟有義診,所以想說要回饋泰國社會,剛好慈濟義診是個好機會,讓我能夠為500多位難民付出,我很高興能夠運用自己的知識,在這個義診中發揮,服務到有需要的人身上。」

把所學發揮在有需要的人身上的,還有艾順琴,她來自泰北回賀村,原本是慈濟的照顧戶,現在翻轉手心,最想體會的就是助人為樂。慈濟大學學生 艾順琴:「有一句靜思語有說過,分秒不空過,步步踏實做。想要把我的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把握時間,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做善念的事情。」跟艾順琴一樣,在這次義診中都把握因緣付出的這群年輕人,是慈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的學生,利用轉往清邁慈濟學校實習的空檔,當志工拓展視野。

慈濟大學學生 余亞瑾:「這是一個小孩給我的,她說她覺得跟我互動的時候,感到很開心,所以她剪了一個小愛心給我,然後把它放在這裡,是因為我覺得這樣更貼近他們,把她的心我有收到,然後我也把我的愛心分給他們這樣。」慈濟大學學生 鄭憶淳:「我覺得做慈濟是很好的事情,因為我們能幫助苦難的人,如中文所說,見苦知福,我們看到比我們過得苦的人,就會體會到自己很幸福。」

除了在義診活動中的服務,慈大學生也推廣茹素,希望更多人用實際行動幫地球降溫。

黃娟 坤大 楠塔雅 泰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