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難民義診 護理系學生當志工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泰國曼谷,慈濟難民義診,這一次多了幫手。慈大護理系,利用暑假,投入難民義診活動,當地,瑪希隆大學,護理系學生,也加入服務行列。做志工,也幫助自己成長。

穿上志工背心,這群瑪希隆大學的護理系學生,加入慈濟難民義診服務行列,要力行志工精神。

瑪希隆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 威合:「我曾經到台灣參訪慈濟大學,看到學校很積極推動志工活動。」

副院長威合,多次前往台灣參訪慈濟大學,也期待能把志工服務,帶入校園,尤其是護理系學生。

瑪希隆大學護理學院學生 珠塔婷:「我覺得做志工,就是利益他人的工作,同時自己也能成長。」

瑪希隆大學護理學院學生 帕濟尼:「我們跟病人交談時,能減輕他們的擔憂。」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則是利用暑假,來到泰國,當地的傳統醫療法,他們一邊學,一邊做。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黃婷筠:「把藥草球蒸熱了之後,我們接病人 幫他馬殺雞(按摩)。」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陳麗帆:「我們在這過程中覺得很幸福,學習怎麼幫助別人 怎麼去付出。」

走出校園,發揮自己所長,幫助需要的人,在付出中,更加堅定志向

坤大 楠塔雅 黃娟 泰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