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車站懷舊風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延續物命,慈濟大學捐贈250張舊式課桌椅到鳳林火車站,鳳林站長耗時三個月,帶領工作人員一起改造課桌椅,整個車站增添客家復古情味,也提供民眾舒適的候車環境。

鳳林車站的月台邊,飄來濃濃的客家復古風,一張張舊式課桌椅,民眾坐了直呼好舒適。

民眾 李孟芸:「我覺得之前的椅子不好坐,換成這種比較舒服,(怎麼說個舒服法),夠大 不會很小。」

民眾 林小姐:「這是木頭的,然後又不會熱,如果平常那個,車站的椅子是塑膠 曬了會熱。」

考慮到要給長者舒適的候車時光,那些原本要被淘汰的課桌椅,車站工作人員耗時三個月後,改造完成,煥然一新。

鳳林火車站長 徐榮富:「鳳林鎮 大部分都是長者,長者裡面有很多都是行動不便,他們如果沒有位子坐的話,他們站得都會很辛苦,車站每一位員工,大家都非常認真,然後DIY把這個課桌椅,用釘子把它,在月台上把它固定起來。」

這些原先老舊的木頭椅子,是由慈濟大學捐贈的,為了延續物命,就與鳳林車站結下因緣。

慈濟大學總務長 范揚皓:「東西放久了,不使用也是會壞掉,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說,能夠轉捐贈給需要的單位。」

鳳林鎮還素有校長夢工廠之稱,這些課桌椅,十足反映出鳳林孕育教育界人才的特色,更成為鐵道迷另一個必追景點。

楊艾庭 劉泓志 鍾江波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