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宣導週

日誌, 活動報導


(文/照片:學務處生輔組) 健康親善大使在每個學期皆會辦理「品德教育宣導週」,本次的主題為「祝福」。以早安問好開啟了序幕,整齊端莊的儀容、一個親切的微笑、一句大聲的問早,溫暖每個路過的人,使得學校的氛圍更加美麗、溫馨。
2日的開幕式活動由林聖傑主任秘書進行勉勵與指導。林主秘表示,品德教育是學校十分重視的一環,本次的主題祝福,祝福自己以及他人,舉辦了「心願成就,自己的繪馬自己做」、「飄洋過海祝福你,彩繪瓶中信」、「畫出屬於你的祝福,繪製糖霜餅乾」,期盼透過一系列活動,帶給全校師生不一樣的品德教育週。
閉幕式活動邀請到蔡炳坤教育執行長、謝坤叡學務長以及簡東源主任蒞臨。並以畫出屬於你的祝福為尾聲,也為印尼強震祈福。
品德教育週,期望透過付諸實際行動,以及親身實作推廣利己利人的祝福之心,並使其漫於校園之間。以「發好願」作為發好心之起始,使參與者知曉盡一己綿薄之力即可引起共鳴,進而產生波波漣漪。從自身開始做起,透由每次的小活動漸漸完成對自我期許、並成長,期許自己的過程也可為身旁的人祈禱發願,進而攜手更多同道中人一同營造更美好之校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