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乘願再來 螢火蟲之父再見

其他, 新聞影片


(來源:大愛新聞) 十月中旬,有螢火蟲之父之稱的賴胤就,被診斷出罹患胰臟癌,但沒想到離別來的這麼快。

慈濟大學學務長 謝坤叡:「上個禮拜我才知道,胤就爸爸的身體,那我們(當時)都希望胤就爸爸,可以早日康復,再回來當我們的慈懿(業師)。」

前世情人一句話 投入火金姑世界,怡然居桃花源與螢共舞這是天堂,25年前因為女兒的一句話,賴胤就投入螢火蟲世界,退休後也在屏東老家成立螢火蟲生態館,復育成就享譽國際。

賴胤就女兒:「爸爸謝謝你從小教導我們,然後又帶著我們做科展,然後也謝謝你,就是為了讓很多小朋友,看到像希望般的螢火蟲,所一直在各地復育螢火蟲。」

人生最後一哩路 學子含淚相送別,賴胤就也是慈誠爸爸,今年暑假帶著慈濟大學的學生,到蘇州進行兩個月的交流,學生來陪老師最後一程。

慈濟大學醫資系學生 黃淳敬:「那是我們社團一個結緣品,但是我想說 這是一個不錯的禮物,所以我想要親自送給他,可是他等不到那個時候。」

以身相許獻醫海 慧命永恆乘願來,夫妻倆也投入國際賑災十次,如今生命最後,賴胤就選擇擔任無語良師,大家也期盼這一位良師,能盡快乘願再來。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