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長出了一棵向日葵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組成「慈濟大學醫療服務隊」,從銅蘭走向見晴部落,家訪、衛教、生活陪伴,已經走過10年。新書發表,從文字體驗點滴。
慈濟大學見晴醫療服務隊,走進花蓮偏鄉部落小學服務,如今過了十年,熱忱的心,依然不變。
見晴醫療服務隊創辦人 牛光宇:「當初種下的小樹,竟然可以如此茁壯,除了感慨也是感恩,感恩師長的提攜、學生自發性的努力,還有當地部落老師、耆老們的照顧。」
回憶起十年來點點滴滴,新書《校園裡長出了一棵向日葵》,作者吳宛霖化為文字,要讓民眾體驗這趟令人動容的陪伴之旅。
作者 吳宛霖:「見晴服務隊的醫學生們,是用更長遠更深入的方式,然後用十年的時間,一代接著一代來做這些事情,那這些東西真的不是非常容易。」
愛的接力賽,要一代代傳承下去,見晴醫療服務隊將持續走過更多個十年,為偏鄉散播愛的種子。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