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慈大訪柬埔寨華校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慈濟大學前往柬埔寨推廣華文教育,走訪華校說明慈濟的教育理念,獲得僑界認同,尤其是曾經參與水患發放、協助翻譯的學校,對慈濟人文有更大的期待。慈濟大學國際學院推廣華文教育,前來柬埔寨,行程滿滿,拜訪華校是重點,這也讓華校校長想起水患時全校投入賑災、發放工作。聯華公校校長 陳秀華:「我們學校所有的學生就停課了一個星期,都一起出去跟師兄師姊們、還有師父去做翻譯。」認同慈濟的善行,對學生前往學習也更有信心。今年八月,首次有柬埔寨學生來到慈濟大學學習中文,延續好因緣,直接來到柬埔寨做說明。

學生 明玲:「我真的很想去那邊學習,可能會比我們這邊多。」

民眾 宗順隆:「慈濟大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主要是人文、禮貌,還有可以學到幫助社會。」

慈濟大學國際長 劉哲文:「柬埔寨這邊的學生,他們求學的欲望非常深刻,他們都很想好好地學習,可是他們的環境就沒有像台灣這麼好。」

慈濟大學華語中心已開始規畫明年營隊課程,期待他們也都能成為學員之一。

真善美志工 潘曉彤 柬埔寨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