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送靈 感謝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捨身醫學。為期五天,慈濟大學無語良師模擬手術,圓滿完成。這一次,是針對全台灣骨科醫學會,醫生手術再精進。而對醫師和家屬來說,都是感動的人生體悟。

禮拜念佛,回向感念親愛的家人,慈濟大學無語良師模擬手術圓滿完成。

無語良師張榮松,是台北資深的醫院志工,親身見證台北慈濟醫院的建院,十年來如一日以慈院為家,人生最後也選擇將自己奉獻醫療。

無語良師張榮松的家屬 張淳淳:「很捨不得 可是我們是,懷抱著祝福爸爸的心情,然後也會努力地,延續爸爸的這分愛,然後把爸爸給我們的身體,好好地付出在人群 回報爸爸,跟很多人對我們的愛。」

醫學教育因為有了無語良師,讓醫師能熟練新技術,也讓剛畢業的學生有適應臨床的機會,這次台灣骨科醫學會等醫師們,不只感恩也很讚歎。

臺灣脊椎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牛自健:「那當然學習的過程中 ,對於他們(無語良師)的身體,一定有一定程度的傷害,他們也都不會去在意,甚至還是這麼無私地奉獻自己,所以我覺得這樣的一個過程,讓我非常地感動。」

化無用為大用的捨身奉獻,奠基了醫療的成長,大家將不捨與感恩化為動力,延續無語良師的大愛,解除更多人的病苦。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