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推動環保永續 慈濟大學獲獎肯定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多年來推動及力行環境保護工作,在2018年世界綠能大學世界排名再度躍升。除了展現環保政策與永續教育的成果,也結合學校通識課程,讓學生了解全球環保發展最新議題及趨勢。不只如此,也深入在地社區,與小農、原住民部落合作,企劃觀光及永續經營等方案,教育學子具備專業知能與環保人文精神,更獲得行政院永續發展教育類獎的肯定。
慈濟大學秉持環保理念,校園透水舖面及綠覆率達七成以上,建置能源資源管理系統,隨時控制教室的供電斷電,也設置太陽能風力發電設備等等,在2018世界綠能大學排名719所大學中排名第155,比去年晉升了45名。

慈濟大學總務長 范揚浩:「希望說 從硬體面 軟體面同時著手,能夠讓學生把生活的環保,變成一種習慣,他這個習慣 就可以產生行為,甚至他以後進到社會職場上之後,他也可以去帶動社會,去影響周遭的人 要有環保的習慣。」

教育方面 慈大每年開設占總課程8%的環保永續相關課程,貫穿「鄉村發展」、「合作經濟」、「科技整合」及「進階食農教育」四大面向,企劃花蓮在地觀光、與小農合作,也到原住民部落探討永續發展。

慈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江允智:「不光只是來我們慈大念書,念個大學畢業就離開,而是要更跟在地結合這樣,去場域現場看問題,然後引導學生去思考,把這些問題定義出來,然後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

校內每年平均也辦理70場以上的環保教育活動,無論是打造綠能校園,或是永續發展課程,硬體軟體相輔相成,培養孩子環保與人文的素養,也獲得行政院永續發展教育類獎的肯定。

謝昀珊 楊婕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