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臨床研究中心揭幕 培育中醫人才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兩岸醫療教育,再度合作,由慈濟大學和南京中醫藥大學,合作成立的臨床研究中心。最近再慈濟蘇州門診部,進行揭牌儀式。希望未來能培養更多的中醫人才。

拉開金色布條,蘇州慈濟門診部,將跨出新的里程碑。慈濟大學與南京中醫藥大學,將合作在蘇州建立臨床的研究中心。

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 程純:「在這個地方(蘇州慈濟門診部),要把它變成我們研究的基地,著手從疾病的防治 同時我們,要在這兒在人才培養方面,我們要作為一個培養的基地。」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在蘇州來建立這樣的一個,臨床的研究中心 ,其實有很多重的意義 ,期待用兩校的能量 讓我們蘇州的,門診中心 更能夠發光發熱。」

慈濟大學王校長的願景,其來有自,因為自蘇州慈濟門診部成立之後,一直致力推廣中醫,經常透過義診,服務鄉親,未來在學術與臨床醫療的相互結合下,將可把東方醫療科學推向全世界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 林碧玉:「這個臨床研究中心的成立,它就可以引進很多的教授,還有學生 把中醫或是,在我們的健康促進的領域,讓它可以更提升 。」

南京中醫藥大學副校長 孫志廣:「無論是在教學 在科研,在人才培養方面 ,能夠更好地開展社會服務 ,將來我想一定會能開花結果。」

集眾人的期待,未來蘇州慈濟門診部,將更著重在人才的培訓、疾病的防治,真正做到守護健康、守護愛。

郁思佳 羅玲玲 江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