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營助弱勢生一把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兒家系,前往花蓮崇德國小,舉辦生活教育營,針對當地較多單親家庭的狀況,透過職業認知、生活技能培養等內容,讓年幼的孩子們,也有能力照顧自己,更帶他們走出部落,認識廣闊的世界,開啟視野。

一雙雙好奇的眼睛盯著老師,花蓮崇德國小三到六年級的小朋友要學做饅頭。

慈濟大學兒家系與崇德國小舉辦生活教育營,針對當地單親、隔代教養比例高的狀況,透過生活技能培養,讓學生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

崇德國小校長 黃麗花:「他會促成學校教育跟家庭教育,做一個很好的連結,最後達到親子共學的目的。」

饅頭玩創意,小朋友發揮想像力做出獨一無二的饅頭,在趣味中學習,也啟發他們捏出對未來的想像。

宇愛幸福婦女培力工坊負責人 徐淑娥:「讓他們小朋友可以,從原來的東西去接觸,然後學習到這樣的一個技能,甚至喜歡然後發揮創意,小朋友之後可以藉由這樣子,我知道我有一條未來的路可以走,那我必須從現在開始去努力。」

營隊也帶學生走出校園,參訪靜思堂,在志工引導下,化身小小糕餅師學做餅乾。

慈濟大學兒家系助理教授 吳淑娟:「讓孩子去看見外面,有很多職業發展的機會,整合了學生的學習的興趣,之後很重要就是要落實,自己在學校的學習。」

踏出去,原來世界這麼寬廣,透過營隊帶著孩子了解不同職業,慢慢摸索出自己的未來。

鍾江波 謝昀珊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