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德魯大學簽署碩士雙聯學位

國際交流,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文字:陳榮光)當農曆年味仍圍繞社會各角落時,慈濟大學由劉怡均副校長帶領的代表團一行五人已整裝出發橫跨太平洋前往美國,進行教學與研究合作交流。並由美國安德魯大學安德里亞•盧斯頓校長及慈濟大學劉怡均副校長代表兩校共同簽署碩士雙聯合作;日後學生可同時修得安德魯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和慈濟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位。

慈濟大學代表團第一站即前往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s)的啟航學府—安德魯大學(Andrews University)。安德魯大學位於美國密西根州,成立於1874年,目前共有約三千三百位學生和二百五十位師資,學生來自近一百個國家與地區,促成校園的國際化與多樣性。

安德魯大學商學院紀良岳副院長的岳母為長期慈濟會員,進而結識高雄志工王獻聰師兄。經王師兄介紹,紀副院長於2017年至花蓮慈濟園區參訪,並非常認同慈濟人文精神理念,進而促成兩校於2018年簽署姐妹校合作。

安德魯大學商學院,分設六項專修:會計、財務、資訊系統、國際管理、行銷、管理。課程著重品德、服務、國際非營利組織管理等道德面向,與慈濟大學力行品德教育的創校理念吻合。

慈濟大學劉怡均副校長表示,安德頓大學的校訓是「體魄、心靈、精神」,而慈濟大學的校訓是「慈、悲、喜、捨」;兩校教育目標相近,相信落實全人教育的同時亦需要健康的體魄、心靈與精神,並期待未來更緊密的合作。安德魯大學阿萊恩•索普國際長(Dean Alayne Thorpe,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s)亦表示認同,並提出除了與商學院合作,未來可繼續探討與其他學系進行交流,特別是英語課程與慈濟大學華語課程可朝互補的方向發展。

此次拜訪,亦確定紀良岳副院長今年三月將回訪慈濟大學的行程,包含協助慈大學生檢測英語實力及免費執行托福考試和為安德魯大學暑期遊學營進行說明會。慈濟大學長期支持學生參與多元海外學習活動,相信與安德魯大學的合作能增強學生的國際視野和培育跨領域能力,成為專業與品德並重的國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