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比的救難旅程」 花蓮偏鄉國小巡演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第十五屆Yabi兒童劇,即將在26號陸續在花蓮偏鄉國小進行巡演,特地舉辦記者會,首次曝光今年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劇本啟發自去年0206花蓮地震時,慈大兒家系同學,到中華國小關懷,同學們有感而發,以地震為主軸創作兒童劇,提醒小朋友們,要認真進行地震演習,地震來時更要保持冷靜,災難過後,同伴間互相合作,幫助度過難關。

慈濟大學兒家系全新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舉辦記者會首度曝光,以蹦蹦跳跳村的可愛動物組成探險隊,在旅程中學習如何防災,以及愛護大自然。

芽比劇團團員 藍宣涵:「在花蓮那麼久,其實對這個土地 其實有滿多情感,我們有機會能夠,創造一個這樣的劇本,能夠跟小朋友這樣分享,是一個很幸運的事。」

芽比劇團已經第15屆了,每年都到花蓮偏鄉小學巡演,得到熱烈回響。

花蓮縣長 徐榛蔚:「下鄉去演出帶給我們孩子, 非常非常大的喜悅 透過劇的本身,他們學習到非常非常多。」

整齣90分鐘的兒童劇,結合音樂、舞蹈以及精緻的服裝道具,透過每個細節的用心,要把正確觀念傳遞給小朋友們。

芽比劇團指導老師 傅建益:「我們大學生的熱情,展現在關懷這些小朋友,小朋友的那個成長,他會在他未來的人生當中,也具現在對社會的那個熱情上。」

從2月26開始,即將到花蓮四所小學,以及慈濟大學舉行公演,歡迎花蓮小朋友們一起和蹦蹦跳跳村的動物開啟探險之旅。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