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i兒童劇出發!花蓮富里登台演出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第十五屆Yabi兒童劇,前往花蓮最南端的富里鄉公演,當地有五所學校的孩子共同欣賞,偏鄉的小朋友透過動物探險歷程,了解珍惜地球資源的重要。

一陣天搖地動,大地震讓大家嚇得都站不穩了,出外探險的小動物,還在森林裡遇到了可怕的大野狼!

慈大兒家系創作的兒童劇《袋比的救難旅程》,來到花蓮最南端富里鄉演出,觀眾是當地五所學校的孩子們,透過小動物的冒險過程,和現場的小朋友互動。劇中不懂愛惜環境的小動物,差點被樹神處罰,引來更大災難,藉此傳達保護地球的重要。

富里國小學生 何宜倫:「盡量不要用一次性的用品,我們要多帶環保的用具,這樣子可以多保護地球,也可以跟地球共同的生活下去。」

為了這場演出,慈大兒家系的學生清晨六點就從學校出發,利用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進行彩妝跟練習,現場道具、燈光、音效,全都是團員們合力完成,幕前幕後用心地投入,也確實成功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