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之音!馬尼拉市合唱團訪慈濟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菲律賓馬尼拉市合唱團,創立於1951年,這次睽違半世紀,再次造訪台灣,來到了花蓮慈濟志業參訪,對於慈濟創辦理念大家都深有同感。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慈濟科技大學校史館的電視牆,來自菲律賓馬尼拉市合唱團的團員,個個是又驚又喜。

馬尼拉市合唱團員 Annie May Espina:「我們對於科技進步相當驚訝,當然參訪完慈濟,我們可以帶回去這些(理念),並教導我們的民眾,可以做一樣的事,像是可以有更多的慈悲心,並且尊重大眾,最重要的是先想到別人的需求,先於我們自己的需求。」

菲律賓馬尼拉市合唱團,創立於1951年,他們走訪貧窮的地方,帶來天籟歌聲,撫慰人心。而在1963年,團員也曾經造訪台灣,成為親善大使,如今睽違56年,再次踏上這片土地,也希望用不同文化,創造更多交流機會。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 蔡炳坤:「透過這樣的交流 讓他們更了解到,我們慈濟大學 慈濟科技大學,在各方面的教學的成果,讓他們能夠放心,而且把學生能夠送過來。」

兩天的參訪行程,第一站就來到花蓮,看見慈濟大學茶花道教室的精心布置,他們用心體會。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我們也希望(菲律賓)高中生,可以到暑假的時候 夏日學校,來慈大體驗我們特殊的人文教育,學習茶道 花道,還有一些專業的課程,這是我們未來的方向。」

馬尼拉市合唱團的團員,來自各行各業,而每一位都是志工,他們也會繼續以無私無我的精神,為需要的人帶來心靈資糧。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