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慈校來台交流 溯源慈濟精神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泰國清邁慈濟學校20位教師,從3/7起在台灣為期一周的教育交流,今天在靜思精舍圓緣。
清邁慈濟學校20位師長,遠到台灣與慈濟中小學、大學交流,精進學習,其中有3位是清邁慈濟學校第一屆學生,從慈濟大學畢業後,如今也成為清邁慈濟學校的老師。

清邁慈濟學校老師 丁思穎:「老師們 不只是教我教書而已,今天來到台灣培訓,他們(老師)用心 用他們的心,來教我 來帶著我,怎麼讓他們(學生)當一個好人,怎麼讓他們未來的生活,是很好很棒的 這個是我的目標。」

從慈濟人文、靜思語教學以及品德教育著手,老師們以身作則,透過自己深度學習來影響學生,圓滿一星期的交流,也將感動帶回靜思精舍分享。

證嚴上人開示:「跟慈濟有關的學校,有一個特色 就是人文,當老師 要有真正愛的教育,用愛 真誠的愛 教好我的學生,教育一定要好好的規畫,法脈 這種的系統 人文,一定要很用心。」

教育不能敷衍也無法重來,14年來慈濟為偏遠泰北注入教育帶來希望,更期待華語文教學的提升,能培養孩子兼備國際交流的能力與品德。

謝昀珊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