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良師無聲叮嚀 守護行醫初衷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手術課程,經過三天醫學生基礎課程以及醫師進階課程後圓滿結束,今天(3/25)進行送靈暨火化儀式。上午送靈後,慈濟大學舉辦了一場追思會,由醫學生向家屬再度表達感恩之意,感恩大體老師和家屬大愛大勇和大捨,成就這堂重要的課程,醫學生也會記住老師的叮嚀,要成為守護生命的良醫。

慈濟大學副校長 曾國藩:「同學在學習專業的知識跟技能之外,更能夠深入內心去想想這一分託付。」

當著大體老師家屬的面,慈濟大學副校長曾國藩懇切叮囑著醫學生,要學習大體老師的精神,要成為守護生命磐石的良醫。

慈濟大學醫學七學生 林佳萱:「等我們再次回到醫院,當病人有需要的時候,我們可以更有自信、更勇敢地告訴自己和身邊的人:我可以!」

慈濟大學醫學五學生 林宛臻:「讓我們有機會向老師學習,學的不只是醫學上的知識,還有每位老師面對生命的態度。」

無語良師的大愛、家屬的大捨,成就了模擬手術課程。罹患肺腺癌的吳福田老師,在治療過程中,堅持捨身教育,家屬從不捨到喜捨,成就他的大願。

無語良師家屬 吳麗雪:「其實對他來講,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我手上這張,這張大體捐贈卡。公公真的是心心念念,最重要就是他能圓滿完成大體捐贈這件事情。」

聲聲感謝,仍不足以表達對無語良師的尊敬與感恩。未來的行醫路上,老師的身影會永遠在醫學生的心中,是不悔的陪伴,更是深切的期許。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