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大學永續評比慈大全台第一全球67名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榮獲世界大學永續排名,全台第一名,全世界第六十七名。這項排名是由英國泰晤士報做評比,利用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

第一屆由英國泰晤士報評比的「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共有462所大學參加,慈大榮獲第67名,全台則是第一名。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他們是根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中間的11項,來做一個評核,我想這是慈大的榮幸,也是對於慈大長期努力的肯定。」

慈濟大學全面培養學生盡一分社會公民的責任,根據評比項目中,全校師生以長期在社區服務學習,和全球弱勢關懷方面,獲得佳績,除此之外,其中在校內推動永續消費的指標,也獲得全球第26名。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學校用環保的餐具,學生要做環保的分類,學生要到環保場去做服務,還有我們絕對不使用一次性拋棄式用品。」

不再只是以研究教學為主,全力推動永續發展,也代表著慈大培育的是同時具有專業知識和人文素養的學生。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