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生善行共振 讓愛非揚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伊代氣旋造成東非嚴重水災,慈濟大學裡, 來自非洲的國際學生,自發性的,為東非水患災民募心募愛,也帶動起當地店家,一同響應。

一早慈濟大學五位非洲國際學生,就在準備道地的傳統食物,籌備國際募愛活動,花蓮當地非洲餐廳老闆得知消息,也自願響應。餐廳老闆 李安:「我想要幫他們,所以我(準備)的小的東西(食物),給他們如果他們買有點錢,當然可以幫這個(國際賑災)。」

敲響愛心鑼,開啟善行共振 讓愛飛揚的募心募愛活動。慈大學生:「給他們默默的加油跟鼓勵,就叫他們不要放棄希望。」彩繪紅磚屋,響應一磚三塊三共砌大愛屋,給災民堅固的家,現場也提供美食及非洲傳統文化體驗,除了慈濟大學,也邀請東華大學的非洲學生一起盡一分心力。

慈大非洲國際學生 林琪蘿:「希望所有有受到災難的人,可以在這個時間收到我們的愛心,然後希望他們可以很快地就很開心,忘記所有發生的事情。」愛心馳援不分國界,去年印尼發生海嘯受到各國的幫助,得知東非洲遭受水患,印尼學生也自願幫忙。

慈大印尼國際學生 洪彬彬:「這個災難讓他們現在活的不太好,比之前不太好,但是我希望他們會慢慢更好,我們全部的力量會送到他們那邊。」

傳統舞蹈MY GOD IS GOOD,象徵非洲人天性樂觀,即使遭受損失,也相信上天會為他們準備更好的東西,期待大家發揮愛的共振,將善與愛的力量送達非洲。

張揚川 真善美志工-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