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壺濟世!慈大後中醫授袍暨宣誓典禮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38位學生今天在靜思精舍舉行授袍儀式,在師長和家屬們的觀禮見證之下,他們鄭重宣讀誓詞,即將走入臨床成為醫師,不會忘了救拔病苦的初衷。

宣讀中醫師誓詞,擲地有聲,38位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學生,帶著師長和家屬的殷殷期盼,即將走入臨床。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主任 林宜信:「從此刻授袍開始,我們莊嚴的宣誓,我們到醫院之後,就要來面對我們的醫療,面對我們的病人,還有面對我們的家屬,他們這樣一個焦急的心。」

歷經三年的學習,如今就要成為中醫師,學生們期待自己能充分發揮所學。

慈濟大學後中醫學系 劉又升:「希望自己朝著大醫精誠,所列到的內容前進,不違背它,去遵循它。」

從精舍師父的手中,接過針灸包和聽診器,這是祝福也是期許,行醫之路不管走了多遠多久,都別忘了最初的那一念心。

黃文琪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