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護理系加冠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護理系,在今日舉行加冠暨傳光典禮,師長們親自為「準白衣大士」加冠,今年有88位學生將進入醫院實習,期許發揮「尊重生命,以人為本」的大愛精神。

慈濟大學護理系88位學生,接受加冠的祝福,即將展開醫院實習的生活,照顧病苦的責任落在肩膀上,發願志為護理,守護病患。

慈濟大學護理系系主任 彭台珠:「期望未來你們能夠學習白衣大士,聞聲救苦的精神,成為慈濟護理最堅強的一分子。」

手裡拿著蒲公英,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準備踏上護理這條路,其中一位受冠生金筱雯,當初第一志願就是選念慈濟大學護理系。

家長 金義文:「她對慈濟一直有一個嚮往,除了剛剛講的專業 還有人文部分,她覺得慈濟是真正能符合,她為了服務大家的一個心。」

慈濟大學護理系學生 金筱雯:「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然後努力地去關懷受病苦的人。」

點亮心燈,代代相傳,也代表要成為白衣大士的心願和期許,在未來要貢獻所長,照亮社會的暗角。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