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影響力 慈大勝台大怎麼做到的?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電視) 慈濟大學榮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第67名,全亞洲第10名,全台灣第一名,這是慈濟大學首度參加世界大學排名評比,慈大副校長劉怡均帶領團隊投入,副校長說,這證明慈濟30年來堅持的教育理念是對的,更感謝各界的護持。

初試啼聲,非常的榮幸,慈濟大學就獲得全球第67名、亞洲第10、全台灣第一名的榮耀。

慈濟大學其實在全世界的大學裡面,相對的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大學,過去我們一直非常努力地在教學和研究,可是隨著慈濟的慈善和醫療,還有人文向國際間連結擴展,我們教育也要往外連結和擴展。

那我們的國際生的占比已經到達10%,全校學生總數的10%,我們也應該要能夠了解自己在全球的大學裡面大概是站在哪個位階,剛好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機構,他們最新推出了一個根據聯合國的17項的永續發展目標,所提出的一個排名項目。初試啼聲,非常的榮幸,慈濟大學就獲得全球第67名、亞洲第10、全台灣第一名的榮耀。

這次排名的意義,我覺得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它證實了上人還有慈濟 堅持了30年的教育理念是正確的,方向也是對的。慈濟大學本來就是從醫學院起家,經由慈善跟慈善的連結、跟醫療的連結,所以慈善有很多新芽助學金的學生。

很令人感動的是,在第一代大學生的占比,我們全校竟然有4成6的學生是家族中第一位上大學的,這個在今天的台灣來講,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相信,可是慈濟就這樣默默做了30年。

還有我們有固定的綠色政策白皮書出版,這些讓我們更知道說,這個是未來在快速變遷的世界當中,我們必須要教給下一代優秀公民的一個良好概念。

我們學校學生總數只有3600人,但是我們所有的服務時數人次是3萬6千人,整整是學生總數的十倍,那麼就證實了是說,我們把服務和利他的概念融合入課程當中,這是很重要的。

我們還要感恩慈濟四大志業,如果不是四大志業彼此緊密的連結的話,我們走不到這一步。我們也要感恩學生願意受教,特別是要感恩學生的家長,信任慈濟大學能夠把孩子送到慈濟大學來就讀。

感恩我們所有的慈誠懿德的爸爸媽媽們,他們從創校都還沒有很多老師的時候,就開始陪伴著我們,我們也感恩人文把我們的教育理念傳播出去。這次排名的意義告訴我們說,慈濟大學固有的特色是很獨特的,我們應該要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