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評比肯定 慈大人文教育爭光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榮獲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第67名、全亞洲第10名、全台灣第一名,這是慈濟大學首度參加世界大學排名評比,初試啼聲就獲得如此佳績,是對慈濟教育理念30年來的肯定,慈濟大學今天特別舉辦感恩會,向全球慈濟人報告這項好成績,也感恩全球慈濟志工的護持。

接過慈濟年表卷軸,卷軸上最新一筆紀錄,是2019年4月慈濟大學獲得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全球第67名、全台灣第一名。

慈濟大學校長 王本榮:「我們這次的評比,其實是跟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17項指標有關係,特別在於經濟的成長、社會的進步、環境保護,跟人類平等的議題。」

慈濟大學以感恩會的方式,與全球慈濟人分享榮耀的時刻。

中研院院長 廖俊智:「最令我感動的是,慈濟大學在第一代大學生的占比,及弱勢學生的獎助金額度上,也都名列前茅。」

教育結合慈善,照顧弱勢家庭,帶動學生投入社會服務,結合醫療,人文與專業並重,品德與素養兼修。

慈濟大學學生 范姜少君:「每一堂大體解剖課學到的醫學知識,我到現在都放在心中不敢遺忘,(大體)老師捨己為人的大愛精神,讓我深深動容。」

慈濟大學學生 林琪蘿:「慈濟大學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大學,目前有接近二十個國家375位的學生,感恩慈濟大學的教育與人文,讓我們在學習專業之外,也能培養人文素養。」

慈濟大學的國際生占了全校學生的百分之十,多元的校園組成、慈誠懿德會的陪伴、四大志業的緊密結合,在在豐富了學生的內在力量和外在修養,慈濟教育,教之以理,育之以德,培養優秀的人才,要讓台灣、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