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送靈 感恩八位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一連四天舉行,舉辦模擬手術,多個醫學會的醫師,在八位大體老師身上,精進各種術式,就在模擬手術圓滿後,今天,清晨 慈大特地為無語老師,舉辦莊嚴的送靈典禮,也祝福老師們,乘願再來。

一大清早卻下著大雨,不過眾人的心很堅定,要為八位無語良師送上無限的祝福,這次參與模擬手術課程的醫師們,深受感動。

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楊國輝:「從兩個月前開始 就開始做家訪,各種的人文儀式 一直到今天,還包含最後的入殮,這整個都是一個非常完整,等於是一個全人的關懷,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地感動,也非常地敬佩。」

其中王宗敏老師,生前個性溫柔善良,而且熱衷公益,身體力行捐血三十多年,還認養非洲孩子,幫助他們就學。

家屬 王富翔:「我跟他兄弟了六十幾年,然後我從來沒有想說他的願力,他的毅力 有那麼堅強,因為他是一個很隨和的人,很慈祥的爸爸,他終於達成他最後的大願。」

感恩大體老師的捨身奉獻,成就醫學,讓每位參與的醫師不只是精進醫術,更是體會到無語良師的大愛精神。

楊艾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