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八位無語良師 模擬手術啟用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天(4/15)清晨有一場莊嚴的模擬手術,啟用儀式,包含心臟科等多個醫學會醫師,將在八位大體老師身上,精進各種復雜的術式。

全程跟著靜思精舍法師虔誠助念,來自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的外科部長郭耀仁,娓娓道來對無語良師的感謝。

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外科部長 郭耀仁:「在當下最後的決定,再難捨 但是各位能捨,再難為但各位又能為的當下,能夠讓我們可以在無語良師他們的整個身軀,讓我們的醫學能夠進步。」

這次共有八位無語良師捨身奉獻,其中賴胤就老師,一生投入教育和科學,也走過日本311和菲律賓獨魯萬震災,直到生命最後,他更堅持要做大體老師。

慈濟志工 王占籬:「在最後的關鍵時刻,他不願意造瘻,不願意讓他的大體有任何傷害,他寧願忍受一切痛苦,才可以符合捐大體的條件,這件事情讓我們大家都覺得非常感動。」

佛號聲中,每個人都為摯愛的親人獻上祝福,更希望他們能乘願再來。

楊婕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