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師生參與花蓮浴佛大典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浴佛大典,共聚集了三千多人,有慈濟四大志業同仁、花蓮地區民眾,還有海內外志工,而平日工作繁重的警察、消防人員,因為參加浴佛而能沉澱心靈,對他們來說,這是對心靈、對工作特別有幫助的活動。

在莊嚴的儀式中,逐漸沉澱心靈,平日忙碌的警察及消防弟兄們,用心體會沐浴佛恩的感受。花蓮縣消防局長 林文瑞:「救災的現場,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讓他們能夠沉澱他們的心靈,他們遇到各種災難的時候,能夠以大智慧來做救災救難,把工作能夠圓滿達成。」

遠從印度而來的學者,帶著家人,虔誠參與這場難得的盛會。印度羅耀拉學院副教授 阿拉古:「我來台灣是為了學習關於廢棄物管理系統,慈濟基金會在這方面成就卓越,所以我特地來向慈濟學習。」

就讀慈濟大學的外籍學生,每一年都會參加浴佛,同樣的儀軌、同樣的恭敬,但今年的感受格外不同。

慈大學生 林琪蘿:「因為我們四個今年都要畢業了,我跟嫣達明年還可以參加,可是他們兩個今年是最後一次,所以我們很開心,四個室友可以一起參加最後一次的浴佛。」

把握當下,珍惜因緣,曾經共度的特別節日,將成為永恆的回憶和祝福。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