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兒家系承辦洄瀾親子館改裝揭牌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花蓮新「洄瀾親子館」揭牌啟用,由花蓮縣政府委託慈濟大學承辦,親子好去處。

花蓮縣洄瀾親子館重新整裝,將入館年齡調整到6歲以下,整體空間設計採分齡分區,讓小朋友以最適性適齡的方式來學習。

場館則由慈濟大學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承辦,提供大學生實習機會或是擔任志工,落實產學合作。

花蓮縣長 徐榛蔚:「讓學和用能夠一起來合一,也讓我們慈濟大學的孩子,未來跟社會接軌更加地順利,當然有專業知識 有專業的技能, 更有我們可愛的孩子,得到最大最大的受益者。」

館內設置社工及托育人員,進行幼兒照護、兒童福利及發展諮詢,定時辦理親子活動、親職教育和志工訓練。

慈濟大學兒家系主任 鄭雅莉:「因為這個是叫親子館,所以我們會更期待的就是,家長可以陪同孩子,在跟他玩遊戲的過程裡面,去了解孩子 然後去跟孩子溝通。」

在專業人員陪伴之下,家長和孩子能夠安心地遊戲學習,打造友善的親子共學空間,也讓兒家系學生,得以學以致用造福人群。

真善美志工 張揚川 花蓮報導